【分析二二八】當晚無查私菸?賣私菸的「她」出面還原現場!

suncomedy-20060306182435.jpg

****敬告:【酷痞客】的文章只有痞客邦才有,想梗寫文章需要花不少時間心力,本文未經同意請勿複製內文至其他網頁,如果覺得文章好,請用分享連結代替複製貼上,非常感謝****

1484931826-1776248038_m.jpg

1531916874-3997269287_m.jpg


公告:【酷痞客】粉絲團於108年2月28日正式開張!
歡迎來粉絲團按讚+追蹤搶先看
精彩政治評論不漏接:酷痞客COOL PIXER

今年是二二八事變七十二週年,蔣公銅像恐怕又是岌岌可危。
您看民進黨每年吵,他們不是要真相嗎?
真相都在文史館,哪裡沒有真相?我們都攤在陽光下呀!
等一下,什麼是真相?
他說是真相才是真相,他扭曲了才是真相,對他有利的才是真相,所以他們根本就不想跟你討論歷史真相嘛!
他們在討論的是
「提款機」嘛!
二二八不就是最棒的選票提款機嗎?

 

您瞧瞧我們年輕人的歷史課本,臺灣史,你們老人家以前沒唸二二八對吧?
來來來,我照著課本寫的唸啊,「導火線為取締私菸不當」、「誤殺人」、「國軍抵臺血腥鎮壓」......
各位看官啊,這是二〇一四年的高一歷史課本,我們國高中,教二二八可以講一整節課,講白色恐怖可以講三節課,而且考試,還一定會考,所以你一定要記下這些「不是事實的答案」,不然就沒分數;連課本內容都不符史實,我們國家又要憑甚麼強大之能力教出「有正常史觀」的國家新血呢?

(更多政論 請Google搜尋:酷痞客

 

事實上,根本沒有「查緝私菸」這件事。

民進黨口口聲聲說二二八導火線是查緝私菸事件,但他們都不提林江邁,就算提到,也是說一個專賣局人員把菸販林江邁打傷,才引發。但其實都不是,跟查私菸一點關係都沒有,二二八當晚也沒有查私菸這件事。
民進黨拍攝紀錄片:「林婦苦苦哀求,不讓他們沒收(香菸),查緝員以槍管敲打林婦頭部,造成她顱內出血。」
但這些都是後人的模擬畫面,紀錄片演啊,一九四七年二月二十七日,官方在天馬茶房,查緝私菸,打傷了菸販林江邁,引爆二二八事件。
我再說一次,演的!這些都是演的,但真正的當事人林江邁,卻像個謎樣人物,從來沒有曝過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永遠記得高一的那堂歷史課,當歷史老師在講述二二八事件的時候,我問:「老師,知不知道林江邁?」
老師停了造謠的口,低頭看著我,沒有說話。
「老師,知不知道林江邁?」
老師依然沒有講話。
「喔,因為我沒有舉手是不是,真是不好意思,」我舉起右手發問:「老師,知不知道林江邁?」
老師還是沒有說話。
「老師,知道就說知道,不知道就說不知道,不回答無法解決學生的問題。」

老師這才點頭說知道。

碰——!

「妳知道妳還敢造謠,當什麼歷史老師啊?有沒有史識有沒有史德?」
我把習慣放在右手邊的鉛筆盒提高約十公分再用力往桌上砸。
「那妳知道林明珠嗎?」、「那林明珠是怎麼說的?」、「妳知道還敢胡說八道,當什麼歷史老師啊?有沒有水準有沒有良心?」

我每問一句,老師都遲疑約三秒才回答「是」,我就拿鉛筆盒砸一次桌子。

「而且哪裡有鎮壓?當時聽到國軍來了,百分之九十九的亂民都不亂了,唯有二七部隊!妳跟我說血腥鎮壓?」
問完,剛好下課,我沒等老師宣佈下課,就逕自往走出教室。
那學期,我歷史拿八十九分,全班第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那林江邁是誰?那個被打傷的女人就是林江邁。
那林明珠是誰?林江邁的女兒就是林明珠。
當年林明珠還是個十歲小女孩,跟在母親林江邁身邊賣菸,目睹現場整個情況。

為什麼我敢這麼大聲對老師?因為我是有證據的,我看過報導,林明珠於民國九十五年接受TVBS專訪,喲!說出來的內容跟課本寫的,完全不一樣喔!

她說當時,天還未暗,她跟平常一樣,拿著四方菸盒四處兜售,她母親就離十幾公尺距離。
那名阿兵哥,只是要來買菸,是因為自己聽不懂國語,才引發誤會,跟外界的解讀有落差。

林明珠:「我在賣香菸,就是拿著那個盒子,賣散煙嘛,都說散菸散菸,那個人問我說『多少錢』,我聽不懂,看我聽不懂他就是說唉,意思是說,我先吃一根再說啦,再來拿錢。」

一旁的地痞混混見狀立刻在旁鼓譟、叫囂「有人呷免錢的菸!」並且大聲呼喚附近的林江邁,「阿桑,有人欺負妳女兒喔!」
一群人立刻擁上,與阿兵哥拉扯,林明珠手上的菸跟著散落一地,就在語言不通及旁人起鬨下,衝突愈演愈烈。
這時阿兵哥掏槍想要嚇退圍堵他的人,一舉起槍,槍管剛好頂到了急著衝上前找女兒的林江邁的頭頂,一注鮮血立即順著她的臉流下,圍觀者情緒更加沸騰、激動。
林明珠:
「他用槍把碰(編按:應是撞、敲)到我媽媽的頭,然後頭就流血。」

事發後,林明珠被送回龜山鄉下躲藏,從此失學,受傷的林江邁則是被送進附近外科診治,住了沒幾天就倉皇出院。
二二八風暴漸次平息後,林江邁從耳語得知賣菸糾紛演變成一場空前災難,但為了生計,仍繼續賣菸,此時她也拿到政府發放的菸牌,林明珠也回到她的身邊。

 


不過,自從二二八受傷後,林江邁就飽受氣喘纏身,身體狀況愈來愈差。
對林江邁折磨更深的不是身體的病痛,而是深鎖在心底、日夜啃噬的巨大秘密。
很長一段時間,林家不敢討論二二八,怕林明珠知道二二八導火線是林家自己,壓力負荷不了,給孩子帶來負擔。

林明珠不只一次追問她,「那一暝到底發生了什麼事?」也曾把在人們竊語中聽聞的「二二八事件」,好奇地拿來詢問母親。
有天林江邁終於受不了,把她拉到屋隅,驚懼發抖地說:
「妳嘜講二二八啦!傻瓜,林江邁就是我啦!」
唯恐因此招致牢獄之災;林明珠暗夜時偶爾也曾聽聞林江邁悠悠感嘆,自責自己成了歷史「罪人」。
民國五十八年,六十三歲的林江邁因肝硬化逝世,帶著這道深埋心底的血痕離開了人世。 

林明珠說,她之所以願意說出第一手的見證,就是希望釐清外界有意無意對史料的錯誤解讀,一切紛擾、炒作、爭端到此平息,還給台灣平靜和諧的社會。畢竟,幾十年的傷口,該癒合了。 

當年的十歲小女孩,現在若還活著,也是年過八旬的老阿嬤了,話說她的老伴,正是一位外省員警呢!
事實上,林家早已放下了二二八,從林江邁將自己的小女兒嫁給陳誠的外省侍衛,即可確知,她雖是引爆點,也是族群融合的潤滑劑。
在他們身上,完全看不到族群的隔閡,只看到甜甜蜜蜜,與外人說的截然不同的二二八歷史。

(新聞連結在此:https://news.tvbs.com.tw/life/372241

 

還有什麼叫國軍抵臺「血腥鎮壓」

那也是個臺灣歷史課本的大笑話,因為這數字只出現在課本!

我三年多前,寫了篇二二八被灌水的死亡人數,民進黨說什麼「清鄉」死幾萬知識份子,都灌水啦,整個二二八事件全部也才八百六十二人,死了六百八十四人,失蹤一百七十八人,共八百六十二人,哪裡來死幾萬人呢?

民進黨不是都講嗎?警局被佔領、軍營被佔領、廣播電台被佔領,武器彈藥也被拿走,全民暴動、警察逃光。請問在一個沒有警察、武器的情況下,要如何血腥鎮壓??

你說國軍帶武器嗎?笑話!國共還在內戰啊!你自己都知道(若你有讀書的話),國民黨兵力、武器、彈藥都成劣勢,若你是蔣公,會從少得可憐的大陸軍隊中,派大批兵力跟彈藥去鎮壓所謂「全島六百萬民眾」的暴動嗎?六百萬人暴動耶!就算有槍彈,要多少人力、武器才夠??帶腦再抹黑可以嗎?

再說了,省政府陳儀打電報告訴蔣介石「全臺暴動」、「要求增援」的時候,蔣介石回了手札(見下圖),上面寫「陳長官,應嚴禁軍政人員施行報復行動,否則以違(抗)令論罪」!欸,國軍都知道,你今天抗蔣公軍令,還能活到明天!?哪個白癡國軍敢「血腥鎮壓」?

f_11962313_1.jpg

至於當國軍來臺,握有武器的臺灣人有否正面交戰?還是逃光了?我在這裡跟您說,今天的台獨份子,尤其是自稱文史專家的台獨份子,面對國軍登陸的歷史,應該感到羞愧!

什麼血鎮,根本沒有!國軍登陸消息一傳來,百分之九十九叛亂團體,立刻潰散。只有一些紅的共產黨人有稍微抵抗一下,抵抗多久?不到兩個小時就潰散了。這些台灣共產黨份子包括謝雪紅,就是在埔里,就是「烏牛欄之戰」,共打死七個人,加上後來的「清鄉」總共死了四十三人。

我們就現在二十一世紀,最民主的美國好了,一個州,全部派出所、軍營全被暴徒佔領,槍都搶光了、警察都逃走了,暴徒燒殺擄掠,歐巴馬難道不鎮壓?川普難道不鎮壓?你相信嗎?

 

我告訴您好了,現在二二八都是記者媒體「寫」出來的,很多都是偏頗的,至少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九,你要找當事人,林明珠不就是當事人嗎?

你還要再找一個?行!陳明忠先生就是啊!他拿槍跟國民黨對著幹啊!就是埔里那場嘛!兩個鐘頭就被打垮了!

如果今天還有二七部隊的人跟你講自己當年多英勇怎樣怎樣,都是吹牛啦,因為現在活著的陳明忠都在講,他當時被開一槍,國軍有沒有追究他?沒有!國軍跟他說你還是學生,就放了他。董智森二十八、九年前訪問過他,董哥說「當時國民黨判你死刑?」

陳:「他本來就應該判我死刑。」

董:「為什麼?」

陳:「為什麼?因為我要推翻他嘛!」

這論述跟當年林濁水講得一樣,我要推翻你,我是要把你打死,不然你打死我怎辦?今天我失敗了,你打死我,本來就應該。你們這些叛亂份子,不要再哭哭啼啼喊什麼受難者,你應該去台獨神主牌那邊掛個「烈士」吧!怎反而去跟國民黨要錢?簡直丟臉!


歡迎留言討論!
若喜歡這篇文章
請按讚並分享網址出去唷!
各位的回饋是在下進步的動力唷~!
您可能會感興趣的文章:
【二二八系列】
【林宅血案系列】
【鄭南榕系列】
arrow
arrow

    elizwux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