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分析二二八】消失的十天 本省人殺外省人?他倆說法不謀而合!
PhotoGrid_1551152849949-01.jpeg
****敬告:【酷痞客】的文章只有痞客邦才有,想梗寫文章需要花不少時間心力,本文未經同意請勿複製內文至其他網頁,如果覺得文章好,請用分享連結代替複製貼上,非常感謝****

 

1531916874-3997269287_m.jpg


 

公告:【酷痞客】粉絲團於108年2月28日正式開張!
歡迎來粉絲團按讚+追蹤搶先看
精彩政治評論不漏接:酷痞客COOL PIXER

 
§ 這兩人對『前十天』說法不謀而合 §
 
二二八事變是個永遠不會結束的政治提款機。
民進黨就是把二二八當成了政治提款機,每一次要製造族群問題的時候,每一次要打壓外省人的時候,就會把二二八事變拿出來談,說是你們外省人多可惡,殺了我們這麼多臺灣人。
可是從來不提二二八至三月九日這十天,臺灣人殺了多少外省人,這個事從來不提。
 
台獨份子鄭南榕就打臉你們了。
鄭說過:「我出生在二二八事件那一年,那事件帶給我終生的困擾。因為我父親是在日據時代來台的福州人,母親是基隆人,二二八事件後,我們是在鄰居的保護下,才在台灣人對外省人的報復浪潮裡,免於受害。」
為什麼鄭家得在鄰居的保護之下才能躲避臺灣人對外省人的報復呢?
這句話的意思是說,臺灣省人曾經攻擊過外省人,而且可能是大範圍的、全省性的暴動,全省性的坑殺外省人,所以鄭家才要躲避,以免被台共或地痞流氓找到、殺害。
地痞流氓他們聯合皇民還有臺共份子在其中搞煽動,他們逢人便要其講臺語,會講臺語就問日本語,會日語的就要唱日文軍歌,不會的,就殺。
那時的外省人瘋狂逃竄,挨家挨戶拍門求屋裡的人開門讓他們避難。
雖說有地痞流氓砍殺外省人,但大部分的臺灣人還是很純樸善良,當然開門讓他們進來,鄭南榕一家也是這些逃難份子的其中之一。鄭南榕爸爸雖然也會講臺語,但因為怕外省籍身份暴露會連累家人,只能在鄰居的保護下才能逃過一劫。
 
 
這個部分李敖可以作證。
李敖生前也提過二二八,甚至我可以說,李敖是古今中外,最熟稔二二八所有細節的人,他最清楚事情的始末。
李敖把二二八的時間軸分成三個階段:
1.臺灣人殺害外省人(這段歷史肇因被淹沒最嚴重)
2.外省人殺害臺灣人
3.臺灣人陷害臺灣人
 
第一階段二月二十八號到三月九號,這段時間都是本省人殺外省人。
十天以後,外省的軍隊過來了,開始殺臺灣人,這是第二階段。可是這個殺的過程裏面,軍人怎知誰該殺誰不該殺?只是鎮壓了一些明顯有暴力傾向,反抗政府、軍隊的本省人。
第三階段,有些臺灣人,張三跟李四不合,張三就叫軍隊去殺李四。
所以嚴格而言,最後殺來殺去的局面是臺灣人殺臺灣人,可是利用了外省人做工具。
 
我相信鄭南榕先前是沒有跟李敖say好的,畢竟一個是獨派,一個是統派,兩方立場不同,沒必要say好,但他們得到的歷史卻是一樣的。

 
§ 二二八「日語生死檢定」 §
 
臉書專頁「公民醒不醒」的主持人(以下稱其為A)是本省家庭長大,父母雙方都是本省在地人,所以當然也經歷過民國三十六年的二二八事變。
A的父親是民國三十六年生,他小時候也聽過祖父講二二八的事。
二二八事變發生後沒多久,在A祖父住的那庄里,有人用擴音器呼叫,要庄里有受過日本軍事訓練的男性都到指定地點集合,其中就有點到A祖父的名字,還在廣播中拱他當隊長。
A祖父在日殖時代參加過日軍(臺籍日本兵),他當時聽到廣播在呼叫,想去看看發生什麼事,後被A祖母阻止,希望他以家庭為重,所以沒去成。
但當時有個鄰居去了,那晚有人在半夜敲A祖父的門,一聽是鄰居的聲音,A祖父開門讓他進屋,只見這鄰居滿手、滿臉污泥,他說:「好多死人啊,到處都有人被殺!要借屋子來躲。」
原來廣播叫受過日軍訓練的本省男子集合後,就開始發放棍棒與刀械,要拿到武器的人在路口站崗,逢人就問會不會台語、會不會日語、唱一段日本軍歌來聽聽,不會的就打殺。
「這種殺人的事,實在做不來,我就找機會逃走。但是那些人以為我是要通報警察,也要追打我,所以到你們家,讓我躲一躲。」
然後那幾天,街上到處都有這種暴力殺戮,這是發生在台北市內江街附近的事。

§ 陳明忠的二二八 §
 
我之前一篇文章提到二二八當晚(一九四七年二月二十七日),傳說中被查私菸的小女孩林明珠出面還原事情真相,根本沒有查私菸,而是國軍要跟小女孩買菸,一旁地痞流氓藉機挑釁滋事,引發衝突,才有今日的二二八事變。
這是民進黨絕口不敢提的,為什麼不提呢?因為事實真相對他們不利嘛!真相揭穿了他就沒辦法騙選票啊!
所以他們只好捏造他們「寫」的二二八歷史。
你不覺得很可笑嗎?當事人說詞,民進黨不採信,反而自己去亂寫「民進黨版的二二八歷史」。
還有一個被遺忘的當事人,就是陳明忠
 
曾經跟國軍交戰過的陳明忠近幾年上【麗文正經話】、【網路酸辣湯】等節目。
二二八發生時他是臺中農學院的學生,親眼見過一群人踩一個大肚子孕婦,用腳踩她、踹她,陳明忠問:「你們在幹什麼?」
對方說,她是外省人。
陳明忠說:「我們是要打貪官污吏,不是打外省人!」
最後陳明忠掏槍喝斥,流氓才作罷,那批外省人才獲救。
 
後來陳明忠加入謝雪紅的「二七部隊」敢死隊,在埔里跟國民黨打游擊,史稱烏牛欄之役,亂平後起初被懸賞獎金一萬(當時價值可買兩公頃土地)
陳明忠聽到消息後原本想潛逃出臺,後來白派大老林淵源告訴他不用跑了,臺中農學院院長周進三說要保你。
陳明忠問:「憑什麼保我?」
林淵源說:「他是陳儀的妹婿啊!你保護了那麼多教授,你沒有害外省人,你是保護外省人,那些教授說要出來幫你做證!」
 
 

 

§ 暴風雨襲擊全省 §
 
說二二八是「外省人屠殺本省人」的根本是笑話,外省人死的比本省人多,外省人死的多是老弱婦孺,或來臺辦公、旅遊,本省人死的都是攻打軍政機關的暴徒。這些暴徒當年想推翻政府,推翻不成,被打死了,到今天反而變「受難者」了,居然要跟欲推翻的政府要賠償了,多麼沒骨氣的暴徒?而外省人死了,沒人提,活該,這什麼世界?
 
我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一本書叫《台灣事變內幕記》,我自己也有這本書。作者是大陸的記者唐賢龍,二二八事變發生時他剛好在臺灣,看到了整個經過,把事情記錄下來出成書。
 
網上很多人說外省人被本省人打,但究竟是怎麼打的?不詳看還真不知道!我把書裡的幾段文字打出來供各位參考。
 
頁三五六開始是這麼寫的:
『有些遊手好閒的流氓們,一乘機加入,於是呼嘯一聲,他們頓時糾合了幾千人,與請願的一萬餘民眾嘰哩咕嚕的用日語講了一會後,便即四面散開,分別把守各交通要道,各公共場所,各旅館商店,看到外省人,不分男女老幼,無論軍警官商,一律予以毆打。看到汽車卡車,亦不問係何人所乘,均迫令下車,除將乘車之人毒打外,更將各汽車推至臺北火車站圓環夜市的附近,用汽油火焚。
下午三時許,情況格外嚴重,全臺北市各學校的學生均全部罷課,各機關臺籍員工,亦有大部份開始罷工,於是,全市秩序大亂,臺北頓成了一個恐怖的世界,到處看到火光,隨時均聞槍響,本町正華大旅社(係官僚資本所開)與表町虎標永安堂首先遭殃,不僅裏面門窗玻璃被搗碎,即所堆置之貨物,亦均被一部份的民眾搬出來焚毀。
這時,各機關外省籍的公務員,都像喪家之犬一樣,跑的跑,躲的躲,到處被臺灣人追逐、毆打,而由各地乘汽車火車到臺北的旅客,凡是外省人,只要一下車,即被瘋狂的民眾予以毒打,故在臺北火車站和萬華火車站上被打死的外省人,還不知究竟為什麼而被打死,真是可憐可嘆!』
 
頁三五九:
『警備司令部總務處長王民寧(係臺灣人)適於此時乘小汽車巡視街頭,亦被民眾圍住,迫令下車,欲將其汽車焚燒,王當時即說:「我是臺灣人,你們不能這樣亂來!」但是民眾們卻吼著說:「你是外省人的走狗!跟阿山做官,也要打!」後經有些臺灣人說情,王民寧才得脫險。
又新竹縣長朱伯文(青年黨人)因公至臺北,當他的小汽車剛行到太平町中段時,即被民眾拖下車來毒打,拳棍交加,幾乎被打死,他跑往附近的商店裏去躲避,但那些商店卻閉門堅拒,不允收留,正在危險萬分之時,幸經一個名叫吳青潭的臺灣人營救,總算逃出虎口。
 
還有暴徒欺凌女人、小孩的片段。
如頁三六二:
『二十八日上午十一時,在臺北新公園中,除了打死十幾個外省人,毆傷二十幾個公務員外,更有一個年輕的少婦,牽她一個三歲的小孩,正想由偏僻的小道中跑回家時,卻被幾個流氓們攔住了,他們對她盡情的調戲後,便一刀將她的嘴巴剖開,一直割裂到耳朵邊,後將她的衣服剝得精光,橫加毆打,打得半死半活時,便將她的手腳綑起來,拋到陰溼的水溝中,該婦人慘叫良久後即身死。當該名小孩正在路邊哭喊媽媽時,另一殘暴的臺灣人,便用手抓住該小孩之頭,用力一扭,即將該小孩之頭倒轉背後,登時氣絕。
又在臺北橋附近有兩個小學生,路遇民眾,因逃避不及,即被民眾捉住,民眾一手執一學生,將他們兩個人的頭猛力互撞,等到該兩小學生撞得腦血橫流,旁觀民眾還拍手叫好。
又當天下午,在臺北太平町,有一開旅館之孕婦,被民眾將其衣服剝光,迫令其赤裸裸地遊街示眾,該孕婦羞憤不已,堅不答允,便被一手持日本軍刀之臺灣人,從頭部一刀下去,將該孕婦暨即將臨盆之嬰孩,劈為兩段,血流如注,當場死亡。
 
還有寫到暴徒如何「日語生死檢定」
如頁三六六:
『臺灣人打阿山的方法很多,如問:「你是哪裡人?」時,答曰:「中國人」者,打;「上海人」者,打;「福建人」者,打;假如你說是「臺灣人」,還是要打。當臺灣人在盤問你時,如你以臺灣話回答,他隨即用日本話來問你,假如你回答不出來時,那便要打得更兇;如你既會說臺灣話又會說日本話,倘若你的相貌不像臺灣人或日本人,依然要挨打!』
 
 
接下來是寫暴動已擴及全臺的部分:
頁三七五:
『自從二二七的緝菸血案(編按:已被賣菸當事人林明珠出面證實二二七當晚無「緝菸」,而是阿兵哥向她買菸),與二二八的腥風掀起後,不到三天內,暴風雨更像狂颷一樣的擴及全省;而全臺灣各地的民眾都聞風先後響應。有些螫伏良久的流氓地痞、海外返臺的推伍軍人,以及大多數失業的工人、飢餓的老百姓,更迅速糾集起來,到處毆打外省人,襲擊各機關,於是,有軍警的地方便發生激烈的衝突,演成兄弟鬩牆的鬥爭;』
 
頁三七八:
『甚至於臺東、花蓮、屏東、臺中、嘉義等地高山族同胞約三、四萬人,也紛紛下山,與臺灣民眾合流,參與各地的騷動,聲勢之浩大,騷動之廣泛,衝突之激烈,真是空前未有;沒看過民變的,絕不會想到民眾的力量,居然會那樣的強大;而一個失掉了政府保護的人,才真正體驗到政府的存在,居然會那麼的神聖而不可思議!
在各地騷動期間,打得最厲害的,當以高雄、嘉義、基隆三地為最慘烈,死傷也最多。至於臺中、屏東、高雄、嘉義、新竹等地大部分外省人均被集中。在新竹縣政府的桃園,被羈囚於大廟、警察官舍與忠烈祠三地之外省人,內有五個女眷,被臺灣一班流氓浪人強行姦污後,那五位女眷於羞辱之餘,均憤極自縊殉難。而該縣大溪鎮國小女教員林兆熙被流氓呂春松等輪姦,衣服盡被剝去,裸體徹夜,凍得要死,後被高山族女縣參議員李月嬌救護始脫險。
 
酷痞客你怎麼都說些負面的東西?難道本省人沒有善良的嗎?
不,其實這種屠殺外省人的行為,只有一小部分的暴徒在做的,大部分的臺灣人還是很善良的。
接下來我唸一段給你們聽。
頁三八〇:
『在臺中,當地外省人被強迫集中於民眾旅社、市議會、臺灣地方法院,有些流氓,強迫所有外省人均需學唱日本國歌。像這類慘極人倫的事實,在其他各地亦層出不窮。但都是由海外返臺的退伍軍人所幹出來的。至於大多數臺灣的老百姓,依然是很善良的。並且在重重嚴密的監視當中,還想盡辦法來保護外省人。因為,臺灣民眾在事變期中,有些流氓會警告其他的臺灣人,不准隱藏外省人,不准賣東西給外省人,不准替外省人醫病,假如要不遵令,便要將幫助外省人的臺灣人打死,或將房子燒光。故在臺北事變爆發後,有很多臺灣的公立醫院,的確有拒收醫治外省人的情形,但很多臺灣人私所開辦的醫院,依然偷偷地將受傷者抬到家裡,為之醫治。
 

§ 哪裡是菁英?統統是暴徒 §
 
 
酷痞客!你上面說的都是民間的說法,沒有官方證明啊!
國史館出版的《二二八事件檔案彙編》全部二十幾冊,裡面有一個列表,記載了二二八事件受難者的名字、籍貫、死亡的原因、死亡的年齡等等。
各位注意啊。
在臺中市,有一個叫劉青山的,他是菸酒專賣局臺中分局的科員,是公務員,請看他怎麼死的?
『被流氓推下,群眾趨前圍毆,送臺中醫院治療。未死消息傳出,次夜,流氓十餘名衝入醫院,割去劉君耳、鼻,挖出雙眼,再予猛擊,始告斃命。』
就是說這些地痞流氓隨機殺人,看到外省人就打殺,劉青山就是如此,他被打成重傷送去醫院,地痞混混知道他沒死,就去醫院,當著醫生、護士的面,挖劉某的眼睛,割劉某的耳朵、鼻子,這些人是這樣幹的!
我們再看一下劉青山的籍貫,原來是安徽人
我們剛剛講劉青山,劉青山跟他們有什麼深仇大恨?沒有!只因為他是外省人!
 
還有官方的報告,一九九〇年李登輝總統籌立了「研究二二八事件小組」,用最笨蛋也是最有效的方法——對戶口,發現只少了八百人。不論橫看豎看,翻來覆去,就是只少了八百人。
後來還搞了賠償的辦法,你只要能證明二二八這段期間有家人死掉了,就賠受難家屬六百萬,無論是被殺的、自殺的、病死的都算,統統都算,到目前為止有多少人來領啊?共八百六十二人。怎麼看也都是八百六十二人,目前為止就這麼多。這是本省人的死亡人數,那外省人有多少人來領呢?
一人。只有一個外省家屬有申請!那些其他被殺的外省人呢?
你要知道,那時臺灣光復才兩年,很多隨政府來接收的外省人絕大部分都是公務員,或者是老師、教授,或是軍人、警察,這些人呢,他們都是隻身來臺工作,家人都留在外省老家。天曉得會發生暴動?就這樣在臺灣被本省人殺死了。
就算有外省人是攜家帶眷來臺灣工作,二二八爆發,這些家眷要嘛一起被殺,要嘛逃掉了、跑掉了,臺灣我們不敢住了
 
所以綜上所述,二二八紀念,究竟是紀念什麼?誰才是受難者?
究竟是外省人要還本省人公道,還是本省人要還外省人公道?
酷痞客文章就寫到這裡,我不是要究責,我不是要抹黑誰誰誰,我可不是民進黨。
我寫出來純粹是因為外省人被殺、被陷害,又要被栽贓嫁禍,又沒人幫我們說情!我們無緣無故變成殺人魔!
我們哪是兇手?誰說我們外省人是兇手?我們外省人要揹這個罪到何時?
誰可以為我們平反?誰可以為我們抱不平?我很遺憾,沒有人願意做這個
國民黨不做,馬英九年年道歉,到底在幹嘛?結果居然是我們平民小卒自己揭開自己瘡疤來寫自己的「受傷史」。
 
酷痞客今年二十三歲,我知道我還年輕,但那些再等真相的外省人,早已垂垂老去。
我還是那句話:
誰要還外省人公道?」
arrow
arrow

    elizwux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