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臺灣孬孬與國父孫文的差別】

大家安安 這是本酷第一次寫痞客
請大家多多指教~~


20150727知名談話節目「新聞挖挖哇」中,主持人鄭弘儀朗讀一則新聞報導:「洪秀柱呼籲闖入教育部的學生保持理性,尊重法治精神⋯」這時來賓鍾年晃先生嗆一句「去跟孫文講吧!」而引起本酷的注意~
鍾年晃似乎認為「國父孫中山革命建國」「反課綱學生」是一樣的,也有意將這兩件事情畫成等號。
孫文跟這些學生有何區別?區別可大了!
我們必須先釐清這兩者之間的差異,先談談國父孫文吧!


國父孫中山先生為什麼革命?因為他所處的國家——清朝面臨嚴峻局勢,而且當政者居然無計可施,反而只會割地賠款,然後繼續坐享天福,還拿原本要保養海軍的經費去修建慈禧太后的頤和園!
所以孫文要改變,他要拯救這個國家,他四處奔波,辦演講、舉辦募款,提倡以武裝抗命推翻滿清統治以建立中華民國。
孫文以「驅除韃虜,恢復中華,建立民國,平均地權」為政綱,提出三民主義學說,打造一個民主、博愛、和平的自由國家。

但是,推翻清朝可不容易呀!
你以為孫文革命是鬧著玩的嗎?
孫文每次在演講時還得四處提防,以防止清朝刺客的暗殺呀!
還有,他們在對抗清朝政府是要拿槍跟清兵對幹的。
上戰場是很可怕的事,但是對那些熱血青年而言,這算什麼呢?
為了推翻腐敗的滿清,為國捐軀是理所當然的呀!
兄弟們,上啊!!(往前衝~)
如果打輸被清兵抓起來,他們仍然可以挺直胸脯接受處決(叛國罪)(砍頭or槍斃吧?本酷不清楚清朝法律= =)。
就算討厭一個國家,也願意以該國法律服刑,這才是尊重國家法治精神。


反觀那些反服貿、
反課綱微調、
在小英基金會接受訓練、
買傘還要向政黨報公帳、
並接受特定團體物資援助、
被政客長期洗腦,
不好好唸書、又常常寫錯字的孬孬們,
他們攻佔立法院、闖入教育部,
卻不敢背負罰責(侵入住宅、毀損罪、妨礙公務、強制罪⋯⋯等)不敢坐牢,(「人家不要跟毒犯關在一起啦~」這種話都說得出來?難道你們在衝之前沒考慮過將來要面對的刑責嗎⋯?)只會嚷嚷「政治迫害」(你自己要犯法的,干政府屁事啊?)還不斷以暴力行動威脅教育部長撤告
你們說說看,這是尊重法治精神的行為嗎?
(他們還一天到晚說政府違法 政府哪裡違法了請問?-_-b)


你知道兩者之間的區別了嗎?
民國在建立前,是要多少人死在沙場呢?

看看當年跟隨國父的支持者們 他們敢拿槍與清朝對抗
我們台灣孬孬敢嗎?
這些烈士跟只會出一張嘴、闖禍犯法了又不敢面對刑責的小孬孬學生們怎麼比呢?

又怎麼會有人覺得這兩者是一樣的呢?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izwux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