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好黃士修送醫了 若再拖延恐明天就走了

 PhotoGrid_1537346366872.jpg

****敬告:【酷痞客】的文章只有痞客邦才有,想梗寫文章需要花不少時間心力,本文未經同意請勿複製內文至其他網頁,如果覺得文章好,請用分享連結代替複製貼上,非常感謝****
****誰敢盜用圖文我殺他全家****

PhotoGrid_1530981273113.jpg


(更多政論文章 請Google搜尋:酷痞客

 

對我而言,絕食另一種說法,是「吃自己」。

幸好土條已經送醫了。140小時絕食太可怕,醫學上來說,人3-5天不進食都不打緊,但一旦過了一定時間,體內細胞會因為長時間缺乏營養而“瞬間”集體萎縮、凋亡,速度快到你意想不到,黃土條甚至自己怎麼死的都不知道...

一般人體吸收後能轉換成熱量的營養元素分為葡萄蛋白質脂肪,最重要的就是葡萄糖,因為腦部及神經系統只利用葡萄糖作為能源。
進食時我們都能從食物中得到這些營養元素,當人停止進食,沒有葡萄糖從腸道吸收,又要維持血中葡萄糖濃度的恆定,身體會以其他方式維生,例如:
1.肝醣分解:當人體數小時後不再進食,會將儲存於肝臟及肌肉細胞的肝醣進行水解,轉化為葡萄糖。肝細胞的肝醣分解會在適當的刺激下
(如活化交感神經系統),於幾秒鐘內迅速發生,因此也是防止血中葡萄糖濃度(簡稱血糖)下降的第一道防線。

2.脂解作用:在脂肪組織中三酸甘油脂代謝產生甘油,再將甘油藉由擴散作用進入血液,送達肝臟後甘油會轉換成葡萄糖。

一般人肝醣的儲存約足夠身體用三天,當肝醣被身體用得七七八八,便會開始燒脂肪,分解脂肪產生酮來提供大腦能量。

不過,酮過多會導致體內酸度上升,絕食個體可能會產生腸胃不適、嘔吐、腹瀉、腹痛等。

3.進入長時間不進食,蛋白質便成為血糖的主要來源。位於肌肉中的大量蛋白質,及其他組織中較少量的蛋白質,都可以被代謝而不至於造成細胞功能的嚴重受損。

(更多政論文章 請Google搜尋:酷痞客

簡單來說,當人停止進食,身體無法從外面獲得營養,就只能從身體內「拔」東西來餵自己。
對我而言,絕食另一種說法,是
「吃自己」。

起初絕食的人會有強烈的飢餓感,在絕食約三日後,飢餓感會減少甚至完全消失,因為身體已經開始「吃自己」了...

第一階段,是吃自己的肝醣,吃完肝醣,不夠了,就吃脂肪,吃完脂肪,還是不夠,就吃蛋白質。

吃自己的蛋白質已經是極端危險的階段,因為這是最後的階段
當蛋白質流失過於嚴重,或是因體內酮堆積過多而產生酮酸中毒,都終究會造成細胞功能的解體(細胞膜是蛋白質組成的,蛋白質沒了,細胞也就衰亡)(酮酸中毒則是因為體內酸度太高,影響細胞正常代謝,造成細胞大規模死亡,嚴重會因心臟衰竭、腎衰竭而死亡)

我再強調一次,是造成細胞集體解體、凋亡。凋亡的開始,就是邁入死亡的喪鐘,細胞死亡如骨牌效應接連不斷地爆亡,絕食個體的體力、意志力會迅速下降,四肢癱軟無力、呼吸淺而快,心臟會因為了維持血液運送營養至全身而加快心搏,致使血壓、心跳上升。

若還不送醫院,蛋白質消耗殆盡,就完全沒有任何營養元素可以轉化成葡萄糖,腦部、神經系統會因缺乏能量而造成心智下降、抽蓄、昏迷,甚至死亡。

可能黃土條絕食第140個小時還可以跟你嘻皮笑臉,進入第141小時就會開始不舒服,這時一定要送醫院了,不然就來不及了這個過程快到你我意想不到,黃土條可能自己怎麼死的都不知道...

目前沒有醫學研究絕食多久會死亡,但以往有些在獄中絕食的個案,資料顯示,「在缺水缺糧的情況下,一般可以撐7至14天,胖的人最多可能可以撐一個月」,但隨絕食時間延長,身體狀況只會越來越差。


 

歡迎留言討論!
若喜歡這篇文章
請按讚並分享網址出去唷!
各位的回饋是在下進步的動力唷~!

延伸文章:

短評>>誰殺了蘇啟誠?

〔銅像議題〕臺灣人 你怎能不生氣?

就是老天有眼!懷疑個毛?

arrow
arrow

    elizwux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